我們的歷史

⼀場暴風雨,揭開了BUREAU VERITAS超過190年的歷史

Shaping a World of Trust

1828年,公司誕⽣

1821年,猛烈的暴風雨席捲了整個歐洲,造成約 2,000 艘船隻遇難,約兩萬⼈喪⽣,保險公司也因此遭受沉重的打擊。其中⼤部分保險公司破產,對於那些⽣存下來的公司來說,未來與新進入者的市場競爭也⼗分殘酷。正是在這個危難時期,兩家保險商 Alexandre 和 Louis van den Broek,與⼀位保險經紀⼈Auguste Morel ,建立了 Bureau de Renseignements pour les Assurances Maritimes (海運保險資訊辦公室)。

1828年,海運保險資訊辦公室成立於 比利時的安特衛普,擔負著⼀項簡單的使命:為運輸保險商提供商務中⼼使⽤的費率最新資訊,並提供準確的船舶和設備狀況資訊。但是,使這家公司從競爭中脫穎⽽出的正是其全新的⽅法。除了指出每艘船隻可以執⾏的航⾏類型,還描述了它們的風險⽔準( 3/3 、 2/3 、1/3 )。該數位的計算考慮了船隻的結構設計、材料品質、結構強度、使⽤年限、以前發⽣的事故以及船體與索具的維護狀況。

1829 年,公司更名為 Bureau Veritas,編輯了⾸個註冊薄 —— 包括了⼤約⼀萬艘船舶 —— 並採⽤了 “ 真理(Veritas)” 的標誌作為公司標識。最初標識,由 Achille Deveria 設計,並由 Jacques-Jean Barre 雕刻 完成。“ 真理 ”的寓⾔故事形象 : ⼀位出現在井邊的女性 被選為公司標識。幾位創始⼈曾在⼀封隨每份註冊薄分發的信函中解釋了他們的理念,並明確的闡述了他們的⽬標:“ 公正地尋求並傳遞真理 ” 。

您意想不到的Bureau Veritas

  • 法國科幻冒險⼩說之⽗凡爾納(Jules Gabriel Verne)的三部⼩說中曾寫到"Bureau Veritas",包含海底兩萬⾥/ Vingt mille lieues sous les mers” ( 1869 年);神秘島/ L'Île mystérieuse ( 1874 年)與⼤⾂號倖存者/ The Survivors of the Chancellor( 1875 年)
  • “Bureau Veritas” 被列入法語字典 Larousse 與韋⽒⼤辭典( 1913 年)
  • Bureau Veritas在全球已檢驗超過11,300艘船隻
  • Bureau Veritas協助法國巴黎的塞納河客船的⾏駛安全
  • 美國紐約市50%電梯為Bureau Veritas執行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