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741511174(CPS, RoHS)

News

歐盟RoHS限制物質清單又添「新成員」,陣容逐漸壯大

4 月. 19 2021

近期,歐盟生態研究所(Oko-Institut)聯合德國弗勞恩霍夫研究院(Fraunhofer IZM)發布了歐盟RoHS的Pack 15項目報告,該報告涉及:進行新的豁免請求的方法及程序、更新了識別和評估潛在限制物質的方法。

 

在本次報告中對7類物質:鈹及其化合物、三氧化二銻、磷化銦InP、中鏈氯化石蠟(MCCP)、硫酸鎳和氨基磺酸鎳、四溴雙酚A(TBBPA)進行了評估,最終確定考慮擬將中鏈氯化石蠟(MCCP)和四溴雙酚A(TBBPA)納入RoHS的附錄II限制物質清單中,歐盟委員會隨後將會進行評議。

Image
20210419-NEWS-CPS-EU_RoHS-1

 

本次報告還發布了43種高度優先化學物質(The highest priority substances),具體如下方表格所示;對於這些化學物質,隨後逐步開展公眾諮詢,收集利益相關方的反饋,逐步對相關物質就電子電氣設備(EEE)中的應用進行相應的管控或限制。

Image
20210419-NEWS-CPS-EU_RoHS-a

 

Image
20210419-NEWS-CPS-EU_RoHS-b

 

Image
20210419-NEWS-CPS-EU_RoHS-c-1
Image
20210419-NEWS-CPS-EU_RoHS-c-2

 

Image
20210419-NEWS-CPS-EU_RoHS-d,e

 

這些物質用在EEE(電子電氣設備)的各方面,或用作阻燃劑,或用作塑化劑,或用作溶劑,也有的用作中間體……,如果被全面管控的話將會對EEE行業產生巨大的衝擊。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EEE綠色環保的發展方向勢在必行,這是不可扭轉的局勢,這就迫使相關企業亟待解決產品原料及質量控制問題。

 

 

  • 關於Bureau Veritas CPS

CPS係必維集團(Bureau Veritas)旗下的消費性產品檢驗事業部,為消費性產品與零售市場品保服務的全球領導者。服務對象涵括消費性產品供應鏈的每一個環節,包括原料供應商、製造商、採購買主、零售商及品牌商等。服務網路遍及全球40餘個國家,設有100餘個辦事處與實驗室。因應法規、工業標準與客戶的要求,提供全方位的測試服務。

  • 雜貨/玩具檢測部門-聯絡窗口:

Ms. Pearl Lin 林小姐 02-6619-6309  Email: pearl.lin@bureauveritas.com

  • 化學檢測部門-聯絡窗口:  

Ms. Karly Liu 劉小姐 02-6619-6207 Email: karly.liu@bureauveritas.com

Ms. Celine Lin 林小姐 0922-383-828 Email: celine.lin@bureauveritas.com

Mr. Justen Yen 顏先生 0920-555-353 Email: justen.yen@bureauveritas.com

CPS業務洽詢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