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19122117919(ESG)

News

永續趨勢分享-歐盟已確定禁止市售產品「漂綠」敘述

3 月. 8 2024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已於今年1月投票重要決定-為保護消費者被「漂綠」產品陳述誤導,委員會壓倒性多數贊成禁止市售產品使用「漂綠」宣稱,這項舉措旨在協助消費者更明智地選擇產品。

此投票結果意旨-在沒有具體證據的情況下,不應在廣告或包裝上使用「環保」、「可生物降解」和「氣候中和」等廣告陳述。

相關時程

  •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於 2024 年 1 月批准了該協議,同時理事會也必須批准該協議。歐盟國家將有 24 個月的時間將更新納入其國家法律。

何為「漂綠」敘述?

對產品的環境影響或益處給予錯誤陳述,促使消費者誤會。

優質企業該如何應對?

  • 採用標準方法(例如:國際標準)來證實其產品的環境聲明/評估對於環境之影響。並採用經驗證的資訊做產品敘述。
  • 透過國際認可之驗證機構(例如:來自法國的必維集團驗證事業部/Bureau Veritas Certification)稽核,讓組織證書在世界通行無阻。

新聞來源:https://reurl.cc/mrb0Oj

身為產業永續模範生

必維集團結合全球資源與在地專家知識(如語言、文化、 法規等),在台灣提供國際認可的一流服務。我們將持續關注永續發展第一手消息,與企業攜手創造永續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