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英國脫歐影響UKAS證書效益

五月. 15 2020

Bureau Veritas,為全球檢測、檢驗與驗證的國際知名符合性評估及驗證服務供應商。

近期品管界最關切的議題莫過於英國脫歐後,UKAS授信的驗證證書是否產生影響?證書有需要轉換別的官署?針對此疑慮,UKAS已於2月3日在官方網站上公告「脫歐後常見問題(Brexit FAQs)」,文件第一點即載明-英國脫歐後,UKAS持續是國際認證論壇(International Accreditation Forum;IAF)會員之一,因此,UKAS證書效益將同英國脫歐前,為全球業界認可的國際官署機構。Bureau Veritas Certification也在此呼籲您無須感到恐慌,僅需要檢視業務狀況,並挑選最適官署即可。

即使英國已於2020年1月31日開始脫離歐盟,但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之間,皆視為緩衝期。Bureau Veritas Certification預測緩衝期間過後,若被驗證組織業務涉及PED歐盟壓力設備指令,該組織UKAS認可的品質管理系統驗證證書(例: ISO 9001:2015)可能會受到英國脫歐的衝擊,導致組織的產品不符合歐盟要求。若 貴司業務可能涉及PED歐盟壓力設備指令驗證並持有UKAS 認可的品質管理系統證書,請立即洽詢 專屬的客服專員了解解決方案。

*若欲知UKAS脫歐後常見問題,請參考UKAS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