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TAPA FSR 2020轉版要點補充說明

1 月. 7 2022

親愛的客户:

首先,感謝您選擇BVC的驗證服務。由於TAPA FSR (Transported Asset Protection Association- Facility Safety Requirements) 已經由原來2017年版更新成2020年版,針對2020年版TAPA協會有一些轉版要點的補充說明,因此藉此機會特此說明,期望您能及時了解,以確保貴公司的驗證能持續的推行和有效維持。

TAPA FSR 2020認證只提供給協會的會員,因此需要取得驗證的組織必須先取得會員資格(Membership),已經獲得會員資格和驗證的組織,需要每年更新會員資格,且會員資格是當年有效的(即11日到1231日),只有會員資格有效的前提下,驗證的證書才有效,需取得會員資格可以登錄TAPA 網站以進行申請,網站地址https://www.tapa-global.org/或者https://www.tapa-apac.org/

為了讓2020年版在組織有效落實,所有申請驗證的組織需要有相關責任人員接受過TAPA組織的FSR稽核員培訓,並取得資格證明。相關培訓要求可以見TAPA網站,或者email聯繫TAPA培訓負責人,training@tapa-apac.org,其中培訓有中文和英文培訓,可以根據公司要求選擇參加。

驗證期間的注意事項:

首先,TAPA的驗證稽核由認可的驗證機構(IAB)執行,如BVC。驗證稽核每三年執行一次,第二、三年時,則由客戶自行執行年度自我評估 (Self assessment),此自我評估若委由IAB執行,亦可視同完成自我評估。自我評估必須在年度驗證日期前60天到兩週內之期間進行,並提交給原執行驗證稽核的稽核員,若客戶在多次被書面要求後,自我評估報告仍逾期兩個月以上,可能會導致被BVCTAPA取消證書的風險。

其次,供應商應確保他們有建立內部稽核流程,以便在驗證期間的第二年和第三年執行內部稽核。 TAPA內部稽核由供應商或指定的代理人(BVC)使用TAPA TSR/FSR評估表(TAPA TSR/FSR assessment templates )來完成,在稽核時所鑑別出的執行落差,應被書面紀錄在案,並在30天內完成追蹤及關閉。無法達成前述要求,亦可能會導致驗證或認可函的暫停,直到正確完成內部稽核。

最後,期待您能順利並及時通過培訓,並持續維持與BVC的合作關係。

此致

台灣衛理國際品保驗證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