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驗證新訊-TAPA FSR 2020轉版要點

12 月. 4 2020

Transported Asset Protection Association- Facility Safety Requirements

親愛的客户:

首先,感謝您選擇BVC的驗證服務。由於TAPA FSR (Transported Asset Protection Association- Facility Safety Requirements) 已經由原來2017年版更新成2020年版,針對2020年版TAPA協會有一些轉版要點,因此藉此機會特此說明,期望您能及時了解,以確保貴公司的驗證能持續的推行和有效維持。

TAPA 的FSR 2020認證只提供給協會的會員,因此需要取得驗證的組織必須先取得會員資格 (Membership),已經獲得會員資格和驗證的組織,需要每年更新會員資格,且會員資格是當年有效的(即1月1日到12月31日),只有會員資格有效的前提下,驗證的證書才有效,需取得會員資格可以登錄TAPA 網站以進行申請,網站地址:https://www. tapa-global.org/或者https://www.tapa-apac.org/

對於尚未驗證或者現在已經驗證需要進行換證審核的組織,在2020年7月1日起,只能驗證2020年版,且為了2020年版在組織的有效落實,所有申請認證的組織需要有相關責任人員接受過TAPA組織的FSR審核員培訓,並取得資格證明。相關培訓要求可以見TAPA網站,或者email聯繫TAPA培訓負責人, training@tapa-apac.org,其中培訓有中文和英文培訓,可以根據公司要求選擇參加。

為了方便及提供具有多個倉儲(3個以上)的組織更多驗證的服務,TAPA FSR 2020年版更開放多站點驗證,也就是1張證書可同時包含多個驗證點,然而申請組織須建立一個單一的安全管理系統,以提供信心和保證管理系統中(Management system)包括所有站點都共用且符合適用標準的要求。

再則,在TAPA FSR 2020年版標準中,IT和網絡安全威脅在驗證中可列為額外選項,但也可不列為驗證選項。這些額外的選項被認為是更高級別的保護,申請組織,可增列為額外選項作為其操作安全需求的附加要求。

另外,與過去TAPA FSR 2017樣,該標準的所有要求都是強制性的,除非透過正式的流程並經TAPA組織核准豁免(Waiver)。豁免是TAPA組織授予的書面核准,以免除特定的TAPA FSR要求或接受替代合規解決方案。 如果驗證申請組織不能滿足FSR中的特定要求,但可以證明替代措施的合理性,則可以請求豁免。

最後,要談的是,TAPA的使命是透過最大程度地減少供應鏈中的貨物損失來幫助保護TAPA會員 (TAPA Member)的資產。 TAPA透過制定和應用全球安全標準,公認的行業規範,技術,以及主動識別犯罪趨勢和供應鏈安全威脅。為實現這一目標TAPA建立相關TAPA安全標準以確保高價值貨物的運輸和存儲安全,如設施安全要求(FSR)代表最基本標準,以保護貴重產品於倉儲設施供應鏈中的安全。

以上若有任何問題,請直接聯絡您專屬的客服人員,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