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shutterstock_195682502 (Recycle)

紡織交易所 (Textile Exchange)

TEXTILE EXCHANGE (TE)

為開發和管理一套標準,為行業提供一種方法來驗證從原材料到最終產品的永續性聲明。

Bureau Veritas可受理之四大TE產品驗證驗證標準如下:

類別 次類別
01 含量聲明標準 Content Claim Standard (CCS) N/A
02 回收含量標準 Recycled Claim Standard (RCS)     01 聚酯纖維(PET) / 02 羽絨
03 全球回收標準 Global Recycled Standard (GRS) 01 聚酯纖維(PET) / 02 羽絨
04 有機含量標準 Organic Content Standard (OCS) 01 有機棉

含量聲明標準 Content Claim Standard (CCS):為監管鏈標準。該表準為組織提供了一個工具來驗證一個或多個特定的輸入材料至最終產品中。它要求監管鏈鏈上的每個組織採取足夠的步驟,以確保輸入材料的完整性和身份有所維護。本標準不驗證關於產品的任何聲明,而只是驗證產品中特定材料的數量。該標準不限制哪種類型的輸入材料可以被聲稱,因此具有廣泛的應用。

回收含量標準 Recycled Claim Standard (RCS):RCS適用於任何含有至少5%回收材料的產品。生產的每個階段都需要進行驗證,從回收階段開始,到最後企業間交易的最後一個賣家為止。然而,RCS不涉及加工和製造的社會或環境方面、品質或法律合規。

全球回收標準 Global Recycled Standard (GRS):為製造和/或銷售含有回收成分之產品的公司而設。該標準適用於整個供應鏈,涉及可追溯性、環境原則、化學品限制、社會要求和標籤。在考慮到紡織業的情況下,GRS也可應用於任何行業的產品。

有機含量標準 Organic Content Standard (OCS):為監管鏈標準,對含有一定數量有機種植棉花的最終產品給予協力廠商驗證。OCS取代了以前的OE100和OE混紡標準,並在CCS的框架內應用。OCS不涉及化學品的使用,也不涉及有機纖維的完整性以外的任何其他生產。

主要益處

  • 為建立消費者對內容聲明的信任工具
  • 除獲得消費者的青睞外,同時亦提昇品牌及企業永續形象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