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1628513599(CPS-RSL)

News

歐盟新動向-含有SVHC的產品將會被重點追蹤

4 月. 28 2020

為促進危險化學品的替代使用,以及共同邁向更安全的循環經濟,從2021年1月5日起,若在歐盟市場上出售的產品中含有濃度超過0.1%的高度關注物質(SVHC),該產品公司需透過SCIP資料庫向歐盟化學品管理局(ECHA)提交通知。目前SCIP資料庫尚在測試階段,預計將於2020年底正式發佈,屆時公司將能夠提交資料。

公司必須提供的資訊有:

  1. 識別物品的資訊;
  2. 物品中所含高度關注物質(SVHC)的名稱、濃度範圍以及對應的產品部位;
  3. 安全使用的其他資訊。

背景:

SCIP(Substances of Concern In articles as such or incomplex objects (Products))是根據《廢物框架指令》(WFD)建立的有關物品或複雜物品(產品)中所含物質的資訊資料庫。SCIP資料庫確保在產品和材料的整個生命週期中(包括廢物階段),都能夠獲得該物品所含有的高度關注物質(SVHC)資訊,並將資料庫中的資訊提供給垃圾處理運營商和消費者。

ECHA執行董事Bjorn Hansen表示:

“追蹤有害化學品是邁向更永續的循環經濟的關鍵。所有的材料都是由化學物質製成的,我們需要確保在回收之前知道哪些產品含有有害的化學物質。我們即將推出的資料庫將説明我們使產品更安全。”

歐盟已於2020年2月17日發佈通知,熟悉SCIP資料庫模型的公司可以嘗試測試SCIP平臺。使用者可以提交測試資料並回饋給ECHA,協助進一步完善資料庫,所有提交的測試資料會在正式啟動前刪除。

 

解決方案:

隨著法規不斷更新,企業面臨的管控要求越來越多,企業需提高自己產品的風險意識。建議企業及早對供應鏈展開調查,以從容應對法規變化。

 

  • 紡織檢測部門-聯絡窗口:

Ms. Iris Chen 陳小姐 02-6619-6260  Email: iris.chen@bureauveritas.com

  • 雜貨/玩具檢測部門-聯絡窗口:

Ms. Pearl Lin 林小姐 02-6619-6309  Email: pearl.lin@bureauveritas.com

  • 化學檢測部門-聯絡窗口:  

Ms. Karly Liu 劉小姐 02-6619-6207 Email: karly.liu@bureauveritas.com

Ms. Celine Lin 林小姐 0922-383-828 Email: celine.lin@bureauveritas.com

Mr. Justen Yen 顏先生 0920-555-353 Email: justen.yen@bureauveritas.com

CPS業務洽詢表單